CH₂O·H₂O-40%

○◎-・・*'``*:.。. .。.:*・゜゚*☆・:*。・:*
秋暮夕
不定期诈尸
同你浪漫至死♥

【池陆】一场小小的小小的时空紊乱

复健一下,无脑小甜文


陆离听见池震喊他名字,用他从未用过的一种温柔语气。这很奇怪。

他放下手里的资料,瞥见骚气的花衬衫的衣角。他看过去。

一摊血,半干不干的,随着末班的列车晃。



陆离醒了。



这是他从陆队升为陆局的第三天,董令其被杀的第二十七天,也是池震失踪的第二十七天。

那天的池震没有躲过所有摄像头,巡警迟迟寻过去,方脱离危险的陆离不管不顾搡开人群,看到他们没拦住的一摊血痕。

已经送去化验了。温妙玲轻声说。

陆离没有回答。他看着那摊血出神,轻轻“啊”了一声,后知后觉想起自己还不太站得稳。

在回局里的路上,他靠着椅背上慢慢地想,池震是不是早就料到了,还是他已经逃了。

他看到百十个池震在眼前晃,仰着头的,垂着眼的,笑着的,染着血的。

他没有看检验报告。他知道那是池震的血。



多沉重啊。他倚着天台栏杆想。下落不明,多沉重啊。



他回归了安眠药也无法催眠的日子,只是不再开着灯,因为一诺。在黑暗里,他会无可抑制地想起父亲,想起池雯,想起楚刀,想起每一个从他手边经过的被害者,活着也好,成了尸体也好,终于他想不起什么了,清晰的回忆又涌进来,全是池震。


他用工作淹没自己,但是周末还是回去陪一诺。要是池震在……不,要是这些都没有发生就好了。


他在天台上长久地凝望一片天,好像回过神来就醒了一场梦,池震站在他旁边沉默,或者说点什么,池震,陆离,案子,桦城的雨,说到最后好像怎么都没说清楚,但是什么都明白。

陆离把目光从天上收回来。生活还要继续,即使他再也听不到……

“……不管好的坏的,都可以重新来过。”

他瞪大眼睛转身,胸卡飞到肩上,和忽然急促的心跳一起腾空。

天台上只有他一个人。



陆离无意识摩挲了一下扶手,打算离开。

他确信耳边响起过池震的声音。他也明白自己的精神状况已经多么脆弱。

他走了两步,一边从口袋里掏出钥匙,但还是回头看了一眼天台的边缘,池震曾经经常待的地方,昨夜的雨积起了水洼。

水洼?

陆离用力眨了眨眼,一步一步走近那个水洼。

他看见了倒影里的自己,还有池震。

几个月前的他们俩。



钥匙在水泥地板上发出了清脆的碰撞声,陆离看见倒影里的自己迅速回头撇了一眼。



倒影里的他们只有背影。陆离盯着池震看了很久。他分不清是出于不解的愤怒,自责,悲伤还是什么其他更加复杂的情感,或许只是看久了照片,他还是怀念那个鲜活的人。

即使站在对面的辩护席也好。



他看了很久,久到倒影里的池震都已经离开了。鸡蛋仔没来找他,最近其实没什么案子,但陆离硬是让自己忙起来,其他人看着,也只能是看着。

陆离回去继续整理他不知道从哪翻出来的陈年资料。他想,要是每天都能看到还好好活着的他,是不是就足够了,足够相信池震现在还活着,足够回到从前一个人的状态。



他依然失眠。



第二天,陆离又上了天台。

雨水干了。



失去一次的再失去一次或许没有那么困难,毕竟他从来没有失而复得,况且或许只要再等下次的雨。

只是好不容易被连根拔起的关于池震的东西又长回去。
午后三点,窗外又开始下雨,陆离从文件里抬起头,爬上了下着雨的天台。

那边也在下雨,被这边的雨水盖住,显得积水像是玻璃。

啊,这个点他不在。

陆离有些颓然,似乎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干什么。或许上次只是他的错觉,或许这是真的,可他不知道那一个池震会不会在不久后的某天杀死董令其,从此消失不见。



为什么对他念念不忘呢?因为他救了自己,救了吴文萱,杀掉了董令其,他却不见了。

或者因为他闯进了楚刀离开后他一个人单薄的世界,给他擦掉了那么一小块黑暗,很小一块,却终于透进阳光。

或者……

陆离不敢想下去了。他想起鸡蛋仔从泰国回来那天,他们都在笑,只有他举起书册。他好像下意识想掩盖什么,或是不敢同池震对视,但他自己也模棱两可。



再一次看见倒影里的池震是在好几天之后。他认得那是他们最后一次一起站在天台上。

心跳忽然剧烈起来,不甘后悔与其他说不清的情感混在一起,轰一声上了头。



理智让他等到池震离开,终于为情感让路。

“陆离!”他不管不顾地大喊,“告诉池震你爱他!”

他看不太清。另一个他从远处回过头来看向他的方向,似乎露出了困惑或是惊讶的神色,掩在常年盘踞的阴沉下,离他越来越远。

一直以来纠缠着琐事的心忽然轻了。



他坠入了黑暗。

良久,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“怎么?”池震笑着,“陆队,要和我私奔吗?”

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CH₂O·H₂O-40%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