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₂O·H₂O-40%

○◎-・・*'``*:.。. .。.:*・゜゚*☆・:*。・:*
秋暮夕
不定期诈尸
同你浪漫至死♥

【伞修】烟火

个人目录

*总觉得被我写出了伞修伞无差的感觉x
*一篇反季节的文,背景什么的并没有搞清楚x
*设定叶修刚离家出走不久和苏沐秋苏沐橙的第一个新年
*私设oocbug多文笔烂慎入慎入慎入

“要不要下楼去放烟花?”苏沐秋拍拍叶修的肩膀,转头冲苏沐橙眨了眨眼。
“你忘了这儿禁放烟花爆竹了吗,苏大爷。”叶修在电脑桌上敲了敲鼠标。
“那你看看外面鞭炮声有停过嘛。”苏沐秋耸耸肩,抖了抖手里的塑料袋,“我都买好了,等会儿谁跟我下楼放?”
“我!”小小的苏沐橙举起手跑过来,苏沐秋把塑料袋递给她,顺手理了理她身后有些散乱了的长发。
“叶修你不去?”苏沐秋问叶修。
“去啊。”叶修盯着电脑屏幕回答。
“不去啊?那这几个材料就拜托你了。”苏沐秋拿了张纸往叶修面前一塞。
“材料明天打。”叶修停下手,转头看苏沐秋,“我怎么可能不去,我五岁以后就没亲眼看过烟火。”
“你们那儿还真严。”苏沐秋摇摇头。
“哥哥,现在就去吗?”苏沐橙问。
“先吃晚饭!”苏沐秋拉起苏沐橙的手往餐桌走,又转头看了看叶修,“还有你也是!”
“是是是。”叶修摘下耳机起身。
冬天天黑的总是特别早,才六点多的天空已经是一片漆黑。
“先点这个吧,当照明。”叶修从袋子里掏出一盒手持的烟花递给苏沐秋。
苏沐秋点点头,接过盒子拆开。
他点亮了一根烟花,耀眼的光点飞溅而出,他蹲下身小心地递给了苏沐橙。
接着他又点了一根烟火,他在火光中看向叶修,金红色的光照亮了黑暗中他微笑的脸。
他真像天使啊。叶修想。
“喏,你也来一根。”苏沐秋递了一根给叶修。
叶修接过,点燃,与刚才一模一样的光亮。
他又看了一眼苏沐秋,苏沐秋正在点一盒放置的烟花。
“点着了点着了!你们两个跑远点!”看引线着了,苏沐秋起身撒腿就跑,叶修有点好笑地看他跑开了五六米又往回走看绽放的烟花。
苏沐秋正好站在叶修的对面,叶修隔着火山喷发似的烟火看苏沐秋,两人视线交错了一瞬,苏沐秋不知是在看烟花还是在看叶修。这次买的烟火分量足,足足放了好几分钟,红的、绿的、白上还有淡黄色的火光海浪般起起伏伏。
真耀眼啊。叶修看着烟火想。
放完几盒大的,苏沐秋开始点另一种手持烟火。
叶修记得不久前他也见过这种烟火,在国外的表姐发过来的视频里,几个女孩子在傍晚朦胧的光线下挥舞着,在镜头前比划出各种简单图案或是字母,像星星一样。
叶修晃了晃刚被苏沐秋递到手里的那根烟火,一大片亮到近乎于白的金黄色。
他抬头看苏沐秋,苏沐秋也正巧看着他,脸上是柔和的微笑,手里拿着两三根点燃的烟火,明亮极了,像星星一样,像是在天使手中跳动的星星一样。
真是奇怪的感觉。
叶修鬼使神差地冲着苏沐秋的方向用手中的烟火在空气中划了个心。
苏沐秋捂着嘴笑了。
他走到叶修旁边,然后点燃了手中剩下的一把烟火。
耀眼极了,像是要把整个黑夜都照亮。
彼时的他们都耀眼极了,拥有着照亮两个世界的光。

评论(2)
热度(19)

© CH₂O·H₂O-40%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