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₂O·H₂O-40%

○◎-・・*'``*:.。. .。.:*・゜゚*☆・:*。・:*
秋暮夕
不定期诈尸
同你浪漫至死♥

【伞修】千岁(三)

*TWO THOUSOUND YEARS LATER

*含少量喻黄

“好你个叶秋亏我好心好意找过来给你传信你还当众造上谣了!”叶修翻出窗去,绕了半圈估摸着位置往二楼攀,甫一露头冰雨便连着鞘招呼上来,叶修早有预料,往旁边一挪,借力翻了上去。

“唉我说你们年轻人这么暴躁干什么。”叶修拍拍手,又生生去截黄少天即将开始的话头,“说吧,什么事?”

“唉还能是什么事——不过你现在混成这样是发现了陶轩他们在搞什么阴谋?啧啧啧不得了啊不过下手的知道你跑出来了吗?估计他们是想把你搞死然后名正言顺扶个心腹或者......”

叶修毫不客气一把捂住黄少天的嘴。

“有事说事,我们跑堂的可忙了。”

“呸呸呸再忙能有本将军忙啊?”黄少天一把拍开叶修的手,“嘉世最近会有动作的,不给你搞国丧就是全国通缉,你还是小心点吧。”

“就这个?”叶修挑眉。

“最近南边要有动作,你别来搅和。”黄少天看了看周围,凑过来压低声音,“嘉世要换血了。”

“嗯,他也谋划很久了。”

“你倒是冷静,也不怕没你镇着苏——”

“我相信他们。”叶修往窗外看了看,“你是怎么找到这儿的?”

“我不是走路上看到魏老大就过来看看嘛,毕竟我们可是师徒情深,没想到倒碰上你这家伙。不过你放心,认得魏老大的在嘉世的地界估计也找不到几个,你嘛每年出来一趟都黄花闺女似的挡着脸,安心啦。”

“嗯,看在你好心好意来找我一趟的份上我就不告诉文州你又溜出来了,不过修墙的钱你得给一下吧?”叶修微笑伸手。

“我去你要不要脸!还不是你在那边造谣!”

“民间演绎,民间演绎。跟好些话本相比都不值一提。”叶修一脸谦虚。

 

黄少天甩下个钱袋,走了,叶修掂了掂,也不知想些什么,跳下楼去,又绕回正门。

看客们被这么一闹,散得差不多了,安抚了怒气冲冲的陈果,叶修接着去看茶擦桌。魏琛斜着眼目送陈果上楼去,暗搓搓又蹭到叶修旁边。

“你说......他们什么时候让你死?”

“我这不好好活着吗?”叶修投来看傻子一样的目光。

“我说叶秋!哎呀听着像是在咒他。”魏琛小声自言自语一句,“我是说他们什么时候放那个消息。”

叶修又开始手里的动作。

“谁知道呢。”

“别擦了,再擦桌子都穿了——那你有什么打算吗?”

“走一步看一步吧。”

叶修向楼梯方向抬头,吓得魏琛一个激灵就要往旁边桌子窜,倒没见到陈果的身影,放下心来。

“你吓我做什么。”他瞪了一眼叶修。

“堂堂蓝雨前国师还怕一姑娘啊。”叶修嘲笑他。

“话不是这么讲的,”魏琛心有余悸看一眼楼梯口,“虎落平阳那什么,你懂的嘛。”

“没落过,不懂。”

 

下午来吃茶聊天的闲客相继散去,招待完晚上那顿饭,又安置好了几个投宿的,几人前前后后都回房休息了。叶修倒也不急着睡下,把灯点起,掏出黄少天留下的钱袋,从开口下面不易发现的夹层里摸出张叠得四四方方一小块的纸。宣纸本来就薄,叠太实了也难搓开,叶修小心翼翼用没留多长的指甲挑,魏琛刚好推门进来了。

“你真没啥计划?”魏琛回身关好门,凑过来小声问他。

“你怎么跟做贼似的...真没,没法计划。”叶修一边跟那张纸作斗争一边回,“得等时机。”

“你怎么开始学黄少天那小子了。”魏琛无奈,“幸好我给兄弟们交代清楚了,还不至于不得不发。”

“嗯,不愧是喻心脏的祖师爷。”叶修很是敷衍。

“你这啥啊大晚上在这儿偷偷看?姘头传情啊?”魏琛也不管他了,一边理床铺一边跟他瞎扯。

叶修终于展开了整张纸,两个手掌大的纸上就写了工工整整一行字。

他轻轻笑了一声。

“是啊,姘头传情。”他把纸张对折,回身冲着魏琛抖了抖,“传的是时机啊,老魏。”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CH₂O·H₂O-40%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