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₂O·H₂O-40%

○◎-・・*'``*:.。. .。.:*・゜゚*☆・:*。・:*
秋暮夕
不定期诈尸
同你浪漫至死♥

【伞修】遗忘

个人目录

*神苏沐秋x小时候的叶修
*没脑洞了,想哭
*私设ooc注意,文笔烂慎入

年幼的叶修和叶秋跟着父母到乡下度假,白天疯玩了一天的叶修到了晚上还是静不下来,百无聊赖地看着因为困倦早已入眠的叶秋。因为实在是无聊,他蹑手蹑脚地爬起来,披了件外套悄悄跑出门去。
白天的时后父母带着他沿着屋子前面的小路走了一遍,可屋子后面有条斑驳的石板路却被他们避而不谈。
叶修实在是按捺不住好奇心,绕到屋子后面沿着石板路走下去。
石板路很长,穿过荒草及膝的草丛还有一片死寂的矮灌木丛,蔓延进了一片森林。奇怪的是,森林深处映出明亮的幽绿色的光,像是所有月光和萤火虫都聚集于此地,亮如白昼。
叶修停住了脚步。
夏天热到毫无波澜的空气中掠过一丝微风,树叶沙沙响着,树林里的光亮闪了闪。
叶修握了握拳,迈步沿着小路继续走。
明明应该是阴森的树林却散发着无害的气息,像是一只温暖的手牵着他来到了树林的中央。
无数的萤火虫聚集于此,一棵巨大的古树的最低的枝杈上坐着一个青年。
青年注意到了他,有些诧异地歪了歪头,然后跳到了地上。
“你是谁啊?”叶修仰头问他。
青年蹲下身子到平视叶修的位置。
“你可以叫我苏沐秋。”
“你也睡不着?”
苏沐秋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“你叫叶修对吧,”他揉了揉叶修的头,“我和你不一样,我不是人类,是神。”
说着他指了指那棵古树。
“我就是守护那棵树的神。”
“按照一般都故事来讲你不应该是守护这片森林嘛。”叶修皱着眉头开始想之前听过的类似的故事。
“我可没这能耐。”苏沐秋似乎是蹲累了,站起身走过去靠着古树的树干坐下,“光护这棵树就够呛了。”
“真弱。”叶修在心里和那些传说比较了一下之后评价道。
“你不知道这棵树的来历。”苏沐秋没有反驳,叹了口气接着说,“它已经长了几百年了,差不多有了些灵智,方圆几十里这么大块地方都跟它有关,要是没守好它,这地方早就没了。”
“那为什么是你来守啊?”叶修也坐过去。
“哪有那么多为什么。”苏沐秋笑着捏了捏叶修的鼻尖,“小孩子别问那么多。”
“那你在这儿多久了啊?”
“也有两三百年了。”
“一直是一个人吗?”
“是啊。”苏沐秋仍旧是笑着,温柔的笑容却染上了落寞。
其实也倒不是一直一个人,只是曾经见过他的几个人好像最后都把他遗忘了,于是他依旧是孤独的。
“那你以后就不是了。”叶修信誓旦旦地拉起苏沐秋的手,“我以后每年都来看你。”
“好啊。”苏沐秋抬起头。
叶修也抬起头看,头顶没有树冠遮蔽,像是从一个参差不齐的洞口看夜空一样。这里的天空格外澄净,星星的光明亮极了,云朵也像透明似的。
“怎么样,好看吗?”苏沐秋问他。
叶修点点头。
“那下次一定要来啊。”苏沐秋说着,往叶修手心里塞了一颗光滑的石子。
叶修摊开手看,黑色的底色上有星空般闪亮的细密的小点。
“那边有条小溪,我上次看挺漂亮的就捡了,就当初次见面是礼物吧。”苏沐秋又看向星空。
“我下次还会来的。”叶修握紧了手中的石头,“一定要记得等我。”
苏沐秋沉默半晌,微风轻轻吹过树梢,伴着虫鸣声响成一片。
“好。”苏沐秋回答。
从此以后,再也不会被遗忘了,对吧?















我就想问一下有没有谁看出来这是be

评论(1)
热度(22)

© CH₂O·H₂O-40% | Powered by LOFTER